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物理学案>>物理学案导学

2012高二物理 2.4 认识多用电表 学案(粤教版选修3-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云汉

更新时间2012-1-3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一、多用电表的原理 [问题情境] 1.多用电表有多少用途? 2.指针式多用电表由哪几部分组成? 3.简述表头的构造;多用电表测量电流、电压、电阻时用的是同一个表头吗? 4.多用电表测量电流、电压、电阻时所用的表内测量电路相同吗? 5.多用电表测量电阻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6.多用电表测电阻时的闭合回路是由哪几个部分构成? [要点提炼] 1.电流表g(表头):多用表的电流挡、电压挡及常用的电压表和电流表都是由灵敏直流________改装而成的.小量程电流表主要有三个参数:①表头线圈电阻称为__________,用字母rg表示;②指针偏转到最大刻度时的电流ig叫做________;③通过满偏电流时加在它两端的电压ug叫做________,上述三个物理量的关系为:______________. 2.电压表和电流表的改装:当把电流表g改装成量程较大的电压表时,应当________一个电阻r;当把电流表g改装成大量程的电流表时,应当______一个电阻r. 3.欧姆表的内部结构有:______、______、______.欧姆表的工作原理__________定律,当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二物理 2.4 认识多用电表 学案(粤教版选修3-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