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广东省佛山四中2012-2013学年高一上学期10月月考语文试题(普通班)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2-11-09 09:35:1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佛山四中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10月月考试题高一语文 (满分:150分;时间:150分钟)                                         一、本大题4小题,每小题3分,共12分。 1.下列词语中加点的字,每对读音都不相同的一组是(  ) a.慰藉/声名狼藉   轩榭/弦外之音   荆棘/战战兢兢 b.镌刻/孜孜不倦   黝黑/傲视群雄   聘请/纵横驰骋 c.惆怅/一筹莫展   编辑/缉拿归案   飘逸/虚无缥缈 d.姊妹/南辕北辙   虔诚/黔驴技穷   辉煌/恍然大悟 2.下面语段中画线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  ) 一些官员用注水的gdp数据作为政绩,虽然这种行为危害极大,但他们对这种打肿脸充胖子的行为仍是乐此不疲。究其原因,一是这些官员试图用虚幻的增长来讨好上级;二是违法成本太低,gdp数字造假被发现后,往往可以以统计失误为由来李代桃僵,造假者一般不会受到问责,最重的处罚也只是给予行政处分。正因为如此,一些造假者才变得更加肆无忌惮。 a.打肿脸充胖子 b. 乐此不疲 c.李代桃僵 d.肆无忌惮 3.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广东省佛山四中2012-2013学年高一上学期10月月考语文试题(普通班)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