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重庆市凤鸣山中学2012-2013学年高二上学期期中考试语文试题(无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2-12-07 13:00:2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凤鸣山中学2012-2013学年高二上学期期中考试语文试题第i卷一. 现代文阅读(31分)(论述类文本阅读)阅读下面文章,完成1-3小题。(每题3分,共9分)自由主义和保守主义与美国的外交政策当代美国的自由主义和保守主义在古典自由主义的基本信条———自由、权利和民主方面并没有原则分歧。当前,影响美国外交决策的自由主义一般指的是罗斯福“新政”以来经过修正的自由主义。它对古典自由主义所做的修正主要体现在,它主张国家负有经济领域和社会领域里的责任,政府应通过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来调节经济,扩大就业;通过税收政策和公共开支来进行社会财富的再分配,促进社会平等;通过各种社会政策来保障公民权利,实现社会公正。自由主义者一般更重视道德和权利,赞同理想主义的外交政策,倾向于在国外追求民主和人权。当代美国的保守主义是在二战以后出现的、与当代美国自由主义相对立的意识形态。其基本主张是:自由优先于平等,秩序、道德和宗教信仰必须受到重视,政府对经济和社会的干预越少越好。长期以来。保守主义在美国只是一股意识形态潜流,直到20世纪70年代后期,其信奉者才发展成为美国社会中“沉默的多数”。80年代的“里根革命”,则使它进入了美国意识形态的主流。保守主义者一般更重视利益和地缘政治,倾向于现实主义的均势外交政策。目前,美国的新保守主义是“布什主义”的思想和政治基础。新老保守主义者在防务和安全政策及其他问题上虽然存在一些分歧,但都认为美国可以凭借超强的军事力量来实现美国的安全和利益,而不必顾忌其他盟国和地区大国的反应;在其外交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重庆市凤鸣山中学2012-2013学年高二上学期期中考试语文试题(无答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