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生物试题>>生物单元测试试题

2012高一生物每课一练 3.2.3 光能的捕获和利用 32(中图版必修1)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中图版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快乐成长

更新时间2012-03-07 12:37: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选择题 1.如右图所示:原置于黑暗环境中的绿色植物移至光下后,随光照强度的变化co2的吸收量发生了改变。据图,判断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 ) a.曲线ab段表示绿色植物没有进行光合作用 b.曲线bd段表示绿色植物仅进行光合作用 c.在b点显示,绿色植物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速率相等 d.d点以后表示若光照强度继续增加,光合作用将停止进行《答案解析》1.c 2.在光合作用实验里,如果所用的水中有0.20%的水分子含18o,二氧化碳中有0.68%的二氧化碳分子含18o,那么,植物进行光合作用释放的氧气中,含18o的比例为(  ) a.0.44% b.0.20% c.0.64% d.0.88% 《答案解析》2.答案:b 解析:考查光合作用过程中元素的转移。光合作用释放的o2全部来自参与光合作用的水,与参与光合作用的二氧化碳无关。 3.种植农作物,必须考虑通风的问题。原因是(  ) a.需要增加作物叶片吸收光能的面积 b.必须降低作物周围环境的温度才能增加有机物的积累 c.需要增加植株周围的二氧化碳浓度 d.必须降低作物周围空气中氧气的浓度以减少细胞的有氧呼吸《答案解析》3.解析:本题考查影响光合作用的因素。

特邀主编老师 cl@ks5u.com 点评:

2012高一生物每课一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