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一轮复习试题

2012创新方案高考语文一轮训练检测:第二部分 专题七 名句名篇默写 课后演练(新人教版)

资料类别试题

一轮复习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yujunliang@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3-08 23:35:1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4.补写出下列名篇名句中的空缺部分。(6分) (1)________________,未云何龙?________________,不霁何虹? (杜牧《阿房宫赋》) (2)________________,谈笑间,________________。 (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 (3)__________________,化作春泥更护花。 (龚自珍《己亥杂诗》) (4)仓廪实则知礼节,__________________。 (《管子•牧民》) 答案:(1)长桥卧波 复道行空 (2)羽扇纶巾 樯橹灰飞烟灭 (3)落红不是无情物 (4)衣食足则知荣辱 5.补写出下列名篇名句中的空缺部分。(6分) (1)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______________,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孟子•尽心上》) ______________,西出阳关无故人。 (王维《送元二使安西》) (2)______________,哀民生之多艰。 (屈原《离骚》) 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______________。 (荀子《劝学》) (3)__________________,千金散尽还复来。 (李白《将进酒》) (4)______________?往事知多少。 (李煜《虞美人》) 答案:(1)行拂乱其所为 劝君更尽一杯酒 (2)长太息以掩涕兮 则知明而行无过矣 (3)天生我材必有用 春花秋月何时了

特邀主编老师 yujunliang@ks5u.com 点评:

2012创新方案高考语文一轮训练检测:第二部分 专题七 名句名篇默写 课前自测(新人教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