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一轮复习试题

2012创新方案高考语文一轮训练检测:第二部分 专题七 名句名篇默写 课前自测(新人教版)

资料类别试题

一轮复习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yujunliang@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3-08 23:36:0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2.(2009•宁夏、海南高考)补写出下列名篇名句中的空缺部分。(6分) (1)宫中府中,俱为一体,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诸葛亮《出师表》) (2)无丝竹之乱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西蜀子云亭。(刘禹锡《陋室铭》) (3)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李煜《虞美人》) 答案:(1)陟罚臧否 不宜异同 (2)无案牍之劳形 南阳诸葛庐 (3)小楼昨夜又东风 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 3.(2008•宁夏、海南高考)补写出下列名篇名句中的空缺部分。(四题任选三题)(6分) (1)淇水汤汤,渐车帷裳。________________,士贰其行。________________,二三其德。(《诗经•氓》) (2)锦瑟无端五十弦,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望帝春心托杜鹃。(李商隐《锦瑟》) (3)烟笼寒水月笼沙,________________。商女不知亡国恨,________________。(杜牧《泊秦淮》) (4)醉翁之意不在酒,________________。山水之乐,________________。(欧阳修《醉翁亭记》) 答案:(1)女也不爽 士也罔极 (2)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 (3)夜泊秦淮近酒家 隔江犹唱《后庭花》 (4)在乎山水之间也 得之心而寓之酒也

特邀主编老师 yujunliang@ks5u.com 点评:

2012创新方案高考语文一轮训练检测:第二部分 专题七 名句名篇默写 课前自测(新人教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