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地理试题>>地理单元测试试题

2012新课标同步导学高一地理练习:1 本章高效整合(鲁教版必修2)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鲁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cxs1112@126.com

更新时间2012-04-24 07:23:2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选择题(每题2分,共50)

据有关统计,2010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为1.74亿人,预计到2014年将达2亿人,2037年将超过4亿人。同时有关专家指出,我国近期人口特征表现为三大高峰相会,即增长高峰、老龄化高峰和就业高峰同时出现。据此回答下列问题。

1.我国人口增长高峰的原因主要是(  )

a.人口基数大                          b.人口自然增长率高

c.人口死亡率低                                    d.国外人口大量迁入

2.有利于缓解我国就业紧张形势的措施是(  )

a.实施西部大开发                                b.控制城市发展规模

c.加快农业机械化进程                         d.大力发展高技术产业

3.人口普查资料表明我国某些大城市人口死亡率高于农村,其主要原因是(  )

a.农村的医疗卫生水平得到改善

b.城市环境问题比较严重

c.农村人口的身体素质更好

d.城市人口老龄化问题更

特邀主编老师 chenxishui@ks5u.com 点评:

2012新课标同步导学高一地理练习:1 本章高效整合(鲁教版必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