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生物试卷>>生物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2012年高考真题——理综生物部分(全国卷)解析版(2)

资料类别试卷

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come

更新时间2012-06-08 15:59:5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总体分析:总体来看,试题侧重于生物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选择题命题以考查生物学基本概念、基本原理为主。非选择题注重综合能力的考查,在难度梯度设置上,起点较低,层层设问,步步深入。使得不同程度的学生解答此题都能得到一定的分值,有效控制了试题的区分度。试题虽然以教材知识为出发点进行考查,但试题背景知识新颖,既未超越教材,又有所创新,实现了教材与高考的平稳过渡。整套试题难易结合,有梯度,灵活性较强,范围基本上没超越教材,也基本不含教材内容的拓展与延伸。主要具有以下特点:

1.注重考查基础,突出主干

试卷主要考查了细胞结构、酶、光合作用和细胞呼吸、基因的自由组合定律、免疫调节、群落的结构等基础知识和主干内容。

2.重视教材实验,关注实验探究,突出实验与探究能力的考查

试题以新情境呈现,立足于教材,但又不是教材内容的简单重复,突出对教材内容的加工与提升,较好地考查了考生的实验分析的能力。如33题。突出了对经典实验方法的应用的考查,如34题考查数据处理能力和推断能力。

3.注重获取信息能力的考查

试题或通过文字呈现新情境,如第33334题;或主要通过曲线图呈现新情境,如第31题。这些试题的构思有其独到的地方,但答案没有超出《考试说明》规定的范围,考查了考生获取信息的能力,也考查了考生对生物学基础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

2012年大纲版全国卷理综生物部分试题及解析

1.下列关于膝跳反射的叙述,错误的是

a.反射活动由一定的刺激引起

b.反射活动中兴奋在突触处双向传递

c.反射活动的发生需要反射弧结构完整

d.反射活动中需要神经递质参与兴奋的传递

特邀主编老师 刘老师 点评:

精品资源,欢迎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