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地理教案>>地理复习教案

2013届高考鲁教版地理一轮复习讲义:必修二第二单元 第3讲 城市空间结构

资料类别教案

复习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鲁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fasd@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7-02 23:10:5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城市功能区
1.形成:城市各项活动之间发生________,导致同类活动在空间上高度集聚,形成了城市功能区。
2.主要类型
(1)住宅区:是城市__________的功能区,城市中最为广泛的土地利用方式。出现了中高级住宅区和低级住宅区的分化。并背向发展。
(2)工业区:工业企业在城市地域中集聚可获得集聚效益和________效益,一般分布在城市的外围,并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分布。
(3)商业区:是城市的________区,人员流量大,地价高,土地利用集约;其形状大多呈________状或条状,多分布在交通便捷的__________和街道两侧。
3.中心商务区的特点:________活动最为繁忙;人口数量昼夜差别很大;建筑物高大密集;内部________明显。
特别提醒  有些城市的中心商务区不一定位于城市的几何中心上,如北京市中心为中央国家机关所在地,商业区位于其外围;也有一些港口城市,市中心往往临近港口区,中心商务区也因此偏居一隅。

特邀主编老师 zdy@ks5u.com 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