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地理教案>>地理复习教案

2013届高考鲁教版地理一轮复习讲义:必修二第四单元 第1讲 人类活动地域联系的主要方式 交通运输布局

资料类别教案

复习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鲁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fasd@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7-02 23:14:1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人类活动地域联系的主要方式
1.交通运输
(1)概念:是现代社会重要经济部门,它是实现人员和物资等________的主要手段。
(2)主要方式:铁路、公路、________、航空、管道。
(3)国民经济对交通运输的基本要求:运量大、运输成本低、________________快、连续性强。
(4)发展方向:____________、大型化、专业化、网络化。
温馨提示  经济性、迅速性、安全性和通达性是运输方式的四大评价指标。人们在选择运输方式时,往往要考虑时间、物品价值、体积、重量、运输距离和价格等因素。
2.现代通信
(1)概念:是实现________传递和传播的主要手段。
(2)分类
①邮政通信的主要任务是利用交通工具和运输网络,传递信函和包裹。邮政通信会受到地形障碍以及________、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的影响。
②电信通信的主要任务是利用有线电、无线电、光等,传递____

特邀主编老师 zdy@ks5u.com 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