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地理教案>>地理复习教案

2013届高考鲁教版地理一轮复习讲义:必修一第二单元 从宇宙看地球 单元能力提升

资料类别教案

复习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鲁教版

使用学科地理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fasd@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7-02 23:19:1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答卷投影 规范审答
下图为“某地一天中太阳视运动轨迹图”,当北京时间为6时时,太阳运动至③点(当日太阳高度最大点),测得当时太阳高度角θ为40°。读图回答(1)~(3)题。
(1)由信息1知,图中太阳总是在地平面之上,可知该日刚好出现极昼现象,①位置时太阳高度角最小,③位置时最大,由此判断太阳的运动过程。
(2)由信息2知,该地当日最大太阳高度为40°且刚好出现极昼现象,说明当日太阳直射20°n,该地位于70°n;北京时间6时时,该地太阳高度最大(即当地地方时为12时),因而该地的经度为150°w。
(3)由信息3知,当日太阳直射20°n,可能为5月或7月。

特邀主编老师 zdy@ks5u.com 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