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生物教案>>生物备课教案

四川省射洪县射洪中学高一生物《细胞的分化2》教案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huaer321@163.com

更新时间2013-01-28 10:33:2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讲述介绍》多细胞生物体一般由数以亿万计的细胞构成的。以人为例,成年人体大约含有1014个细胞,200多种,这些细胞又构成了不同的组织。

《投影展示》人体的神经细胞和骨骼肌细胞。

提出问题》这两种细胞的形态、结构和功能是否一样?

 

提出问题》生物体都是由一个受精卵发育而来的,经过有丝分裂形成了构成生物体的数以亿计的细胞。我们刚刚学过有丝分裂的知识,知道分裂后形成的两个子的细胞形态一样,但现实中,生物体中的细胞却形态各异功能不同,为什么会导致细胞产生如此差异呢?

巡回指导》走入学生当中指导学生阅读、讨论,了解学生学习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

 

 

 

 

共同归纳》导致后代细胞产生差异的原因是细胞分化。

《举例说明》我们曾观察过的根尖纵切片中,分生区的各种各样细胞都是由分生细胞形成的;教材图26中的各种细胞也都是来自于胚细胞或分生细胞。

《类比设疑》现代社会中有多少种职业?如果没有职业分工,社会的运转状况是怎样的?如果细胞也没有分工,多细胞生物体将会是怎样的?是谁帮助多细胞生物体实现了这些分工?(教师提示:如果没有了细胞分化,那么生物体中的细胞种类可能就只有一种,一种细胞能不能构成多种器官和组织呢?)

《指导评价》指导学生的讨论,对讨论过程中的有些疑难问题进行分析解答,对交流归纳的问题作及时的评价。

 

 

 

 

 

 

 

 

特邀主编老师 小草 点评:

四川省射洪县射洪中学高一生物《细胞的分化2》教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