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生物试卷>>生物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KS5U解析》北京市海淀区2013届高三上学期期中练习 生物试题

资料类别试卷

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KS5U精英解析团队

更新时间2013-04-08 09:54:0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海淀区高三年级第一学期期中练习

生 物      2012. 11

一、选择题(下列各小题只有一个选项最符合题意。每小题1分,共30)

1.在果酒、果醋和腐乳制作中,都要防止微生物污染,下列有关叙述正确的是    (    )

  a.果醋发酵阶段应封闭充气口,防止杂菌进入

  b.腌制腐乳的卤汤应含有适当浓度的酒精以抑制细菌的增殖

 c.用自然菌种发酵酿酒时,需将封有葡萄汁的发酵瓶高压灭菌

  d.将长满毛霉的豆腐放在瓶中加盐时,接近瓶口部分的盐要铺薄

《答案》b

酵母菌是真核生物,含有线粒体;果酒发酵过程中温度为1825 左右,而醋酸发酵温度为3035 ,且醋酸菌是需氧型,在果醋发酵过程中,还需充足的氧气;在腐乳制作过程中必须有能生产蛋白酶的微生物参与,因为豆腐的主要成分为蛋白质;为防止杂菌污染,在腐乳装瓶时自下而上随层数的增加应增加盐量。

 
  <a高考资源网(ks5u.com),中国最大的高考网站,您身边的高考专家。 src="/article/article/20130408101937002.jpg" width=339 height=39>

2.图l为腐乳制作过程的流程图,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

  a.毛霉为好氧型真菌,为避免其无氧呼吸,码放豆腐时要留出一定缝隙

  b.加盐腌制的目的是析出豆腐中的水分使之变硬,同时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

  c.加卤汤、密封腌制中,毛霉不断增殖,并产生大量的酶,分解蛋白质

特邀主编老师 刘老师 点评:

高考资源网,您身边的高考专家。希望该资料在您的教学和学习中起到应有的作用。山东、北京、天津、云南、贵州等五地区的试卷投稿,请联系QQ85852902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