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4学年高二语文教案:2.7《访李政道博士》(粤教版必修5)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7-31 10:41:3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教学目标:

1.
了解人物访谈的特点及技巧;理解文中词语的含义。

2.
把握全文信息,准确理解访谈核心;研究重点语句,理解访谈内容。

教学重点、难点:

研究重点词句,理解访谈内容;把握课文特点,了解访谈技巧。

教具:多媒体。

一、导入

李政道

(tsung-daolee)

美国物理学家。19261125日生于中国上海市,原籍江苏苏州。1944-1946年先后就读于浙江大学、西南联合大学。1946年入美国芝加哥大学物理系研究院学习,19506月获哲学博士学位。1953-1960年历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1960-1963年任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教授,1964年至今任哥伦比亚大学费米物理教,1984年至今任哥伦比亚大学大学教授。李政道教授曾获:诺贝尔物理学奖(1957)、爱因斯坦科学奖(1957)、法国国立学院布德埃奖章(1969,1977)、伽利略·伽利莱奖章(1979)、意大利共和国最高骑士勋章(1986)、埃.马诺瑞那爱瑞奇科学和平奖(1994)等。他是美国艺术和科学院院士(1959)、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1964)、意大利林琴科学院院士(1986)和台湾中央研院士(1957)。李政道教授关于弱相互作用中宇称不守恒定律以及其一些对称性不恒的发现,是极为重要的划时代贡献,为此,李政道教授和杨振宁教授共获195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4学年高二教案:2.7《访李政道博士》(粤教版必修5)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