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4学年高二语文教案:《滕王阁序》(新人教版必修5)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8-21 09:34:5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脚踏实地找成语、典故(逐段查找,逐一编写)

成语类:1、物华天宝:形容各种珍贵的物品。  2、人杰地灵:意指人使地增色,地因人而著名。即杰出的人物出生或到过的地方,便成为名胜之地,或指杰出人物生于灵秀之地。  3、胜友如云:才智出众的朋友们云集一处。 4、高朋满座:满座尽是高贵的宾朋。  5、腾蛟起凤:象蛟龙腾越,凤凰起舞。比喻文辞奇巧优美,才华横溢。 6、钟鸣鼎食:吃饭时,排吃饭时,奏乐列鼎。形容贵族和富贵人家豪华奢侈的生活。 7、云销雨霁:指满天的云雨顿时消散,形容已经逝去的一切都不会再回来了。  8、响遏行云:形容歌声嘹亮有力,悦耳动听。最早见于《列子•汤问》。  9、天高地迥:形容天地之间广阔无边。 10、兴尽悲来:高兴的劲儿过去了,使人悲苦的事又来了。 11、萍水相逢:在水面上浮生的一种蕨类植物,随水漂泊,聚散不定。浮萍在水里偶然相遇。比喻从来不相识的人偶然相遇。 12、冯唐易老:比喻仕宦不得志。出处是《史记•冯唐列传》。   13、老当益壮:原指年纪老而志气应当更壮。出处是《后汉书•马援传》。  14、穷且益坚:处境困难而意志应当更加坚定。  15、涸辙之鲋():干枯的车辙里的鲫鱼。比喻处于困境急待救援的人。 16、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早上有所失,晚上则有所得。比喻这个时候失败了,另一个时候得到补偿。出处是《后汉书•冯异传》。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4学年高二教案:《滕王阁序》(新人教版必修5)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