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生物试题>>生物试题汇编试题

《导与练》2015版高考生物考点分类汇编:专题9 遗传的分子基础(近3年真题+模拟)

资料类别试题

试题汇编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小刘

更新时间2014-07-06 09:47:0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专题9 遗传的分子基础 考点二十四 人类对遗传物质的探索过程高考试题 1.(2013年新课标全国理综ⅱ,t1,6分,★☆☆)关于dna和rna的叙述,正确的是(  ) a.dna有氢键,rna没有氢键 b.一种病毒同时含有dna和rna c.原核细胞中既有dna,也有rna d.叶绿体、线粒体和核糖体都含有dna 点睛:本题主要考查了dna和rna的结构和分布等相关的知识,意在考查考生对所学知识的识记能力和理解能力。解析:dna为双链结构,两条链上配对的碱基通过氢键相连,a与t之间形成两个氢键,c与g之间形成三个氢键。rna一般为单链,但很多rna也需要通过碱基互补配对形成一定的结构来行使特定的生物学功能,如trna通过一定方式折叠为三叶草结构,部分区域存在碱基互补配对,故a项错误。一种病毒的体内只含有一种核酸,dna或rna,没有同时含有dna和rna的病毒,故b项错误。作为细胞生物,其遗传物质均为dna,但同时存在rna,从而保证了基因表达的顺利进行,故c项正确。在线粒体和叶绿体中,

特邀主编老师 rager20121231@163.com 点评:

《导与练》2015版高考生物考点分类汇编:专题9 遗传的分子基础(近3年真题+模拟)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