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生物试题>>生物试题汇编试题

《导与练》2015版高考生物考点分类汇编:专题14 植物生命活动的调节(近3年真题+模拟)

资料类别试题

试题汇编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小刘

更新时间2014-07-06 09:52:0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专题14 植物生命活动的调节                        考点四十五 植物生长素的发现和作用高考试题 1.(2013年安徽理综,t5,6分,★☆☆)科学家温特做了如下实验:把切下的燕麦尖端放在琼脂块上,几小时后,移去胚芽鞘尖端,将琼脂块切成小块。再将经处理过的琼脂块放在切去尖端的燕麦胚芽鞘一侧,结果胚芽鞘会朝对侧弯曲生长。但是,如果放上的是没有接触过胚芽鞘尖端的琼脂块,胚芽鞘则既不生长也不弯曲。该实验证明了(  ) a.生长素只能从形态学上端运输到形态学下端 b.造成胚芽鞘弯曲的刺激是某种化学物质 c.生长素的化学本质是吲哚乙酸 d.胚芽鞘会弯向光源生长点睛:本题考查了植物生长素的发现和作用,意在考查考生对植物生长素作用原理的理解能力。解析:题干中的信息阐述了琼脂块中的某种物质会促进生长。有生长素的一组为实验组,没有生长素的一组为对照组。自变量为有没有生长素,因变量为生长情况。所以只能证明造成胚芽鞘弯曲的刺激是某种化学物质,至于物质的化学本质,会不会向光源生长不能证明,更不可能证明生长素运输方向。故a、c、d错误,b正确。答案:b

特邀主编老师 rager20121231@163.com 点评:

《导与练》2015版高考生物考点分类汇编:专题14 植物生命活动的调节(近3年真题+模拟)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