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生物试题>>生物试题汇编试题

《导与练》2015版高考生物考点分类汇编:专题23 胚胎工程(近3年真题+模拟)

资料类别试题

试题汇编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小刘

更新时间2014-07-06 10:11:5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专题23 胚胎工程 考点六十七 动物胚胎发育的基本过程与胚胎工程的理论基础高考试题 1.(2013年天津理综,t2,6分,★★☆)哺乳动物卵原细胞减数分裂形成成熟卵子的过程,只有在促性腺激素和精子的诱导下才能完成。下面为某哺乳动物卵子及早期胚胎的形成过程示意图(n表示染色体组)。 据图分析,下列叙述错误的是(  ) a.次级卵母细胞形成的过程需要激素调节 b.细胞ⅲ只有在精子的作用下才能形成成熟卵子 c.ⅱ、ⅲ和ⅳ细胞分裂后期染色体数目相同 d.培育转基因动物应选择细胞ⅳ作为受体细胞点睛:本题综合考查减数分裂、基因工程和胚胎工程等知识,意在考查考生的获取信息、理解和综合运用的能力。解析:据图可知,初级卵母细胞形成次级卵母细胞的过程需要促性腺激素的调节,a项正确;细胞ⅲ为次级卵母细胞,减数第二次分裂是在输卵管中伴随着受精作用完成的,b项正确;ⅱ、ⅲ和ⅳ分别为初级卵母细胞、次级卵母细胞和受精卵,它们在细胞分裂后期的染色体组数依次

特邀主编老师 rager20121231@163.com 点评:

《导与练》2015版高考生物考点分类汇编:专题23 胚胎工程(近3年真题+模拟)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