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生物教案>>生物备课教案

选修一教案:微生物的营养、代谢和生长 第二课时教案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zhangtingyong@ks5u.com

更新时间2011-11-2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微生物的营养、代谢和生长 第二课时教案 1.由新陈代谢定义引导学生总结微生物代谢的概念,导入本课题。 2.由工业生产广泛应用微生物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微生物代谢旺盛,利用“乒乓球与篮球在相同体积下表面积比较”的比喻,引导学生分析微生物代谢旺盛的原因(微生物的表面积与体积比大,利于外界物质交换;对物质的转化利用快),并由此引申到真核生物进化的一种趋势:细胞呈现体积减小的进化过程。 3.微生物的代谢产物。 (1)学生阅读教材第89页“微生物代谢产物”部分内容,依据知识点自行设计表格,比较初级代谢产物和次级代谢产物的异同点。 (2)同学展示自学成果,并通过交流相互补充、完善知识结构。 (3)教师适时点拨、归纳知识结构。

特邀主编老师 zhangtingyong@ks5u.com 点评:

不错的教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