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1年高二语文学案:4.16《琵琶行》(粤教版必修3)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1-8-2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一、导入课堂:一千多年前,一个文人骚客,一个天涯歌女,因为音乐,让他们演绎了一曲千古不衰的知音绝唱,在这个不朽的夜晚,浔阳江的悠悠江水,瑟瑟秋风,清冷的月光,飘飞的荻花,永远记住了这个美丽而忧伤的故事——诗人白居易也在这个不朽的夜晚,踏着湿漉漉的诗行,平平仄仄地走着,一路洒下两行滚烫的泪水,沾湿了历史的脸庞,永远都无法抹去。

    后人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诗人,就修建了琵琶亭。于是琵琶亭永远的记载了白居易和琵琶女之间这个美丽而忧伤的故事,浔阳江水又将这个美丽的故事千古的流传下来。现在我们学习这篇课文。  

二、认定学习目标:(1分钟)

自学目标:会认会写本课的生字新词,了解白居易相关的文学常识;背诵默写全诗。

互学目标:理解课文内容及诗人深沉的感情。了解和掌握作者描摹音乐的手法。

综合目标:通过对人物身世命运的分析,解读作品的思想感情。把握意境。

特邀主编老师 李子明 点评:

2011年高二语文学案:4.16《琵琶行》(粤教版必修3)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