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物理学案>>物理学案导学

2012物理一轮精品复习学案:3.3 《牛顿运动定律的综合运用》(新人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2472660663@qq.com

更新时间2011-8-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3 牛顿运动定律的综合运用

【考纲知识梳理】

一、超重与失重[....www.ks5u.com ]

1、真重与视重。

如图所示,在某一系统中(如升降机中)用弹簧秤测某一物体的重力,悬于弹簧秤挂钩下的物体静止时受到两个力的作用:地球给物体的竖直向下的重力mg和弹簧秤挂钩给物体的竖直向上的弹力f,这里,mg是物体实际受到的重力,称力物体的真重;f是弹簧秤给物体的弹力,其大小将表现在弹簧秤的示数上,称为物体的视重。

<a href=高考资源网( www.ks5u.com),中国最大的高考网站,您身边的高考专家。" src="/article/article/20110803104920001.gif" width=92 height=108>

2、超重与失重

1)超重:物体有向上的加速度称物体处于超重。处于失重的物体的物体对支持面的压力f(或对悬挂物的拉力)大于物体的重

特邀主编老师 zhongzhuofeng@ks5u.com 点评:

该学案内容丰富,题目含全解全析,欢迎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