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历史试卷>>历史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2011年高考历史真题考点点拨与精析(大纲版):考点3 隋唐时期

资料类别试卷

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fenghaixin@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4-23 06:46:3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2011•重庆文综•t14)周渍《逢邻女》诗中有“慢束罗裙半露胸”、“参差羞杀白芙蓉”的句子。这里所扫写的女装形式流行于 a.汉朝 b.南朝 c.唐朝 d.宋朝《思路点拨》解答本题应在对诗词内容解读的基础上,再现中国古代社会生活的有关知识,判断得出正确答案。《精讲精析》选c。诗中妇女的装束比较开放,应符合唐朝时期的特征。唐代社会经济繁荣,边疆与内地交往频繁,中外交流也多,各族各国的习俗渗入中原地区,导致唐朝社会生活发生较大的变化,出现了兼容并蓄,多姿多彩。那时的女装,流行袒胸窄袖反映了唐代较为开放的社会风气。

特邀主编老师 fenghaixin@ks5u.com 点评:

2011年高考历史真题考点点拨与精析(大纲版):考点3 隋唐时期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