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历史试卷>>历史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2011年高考历史真题考点点拨与精析(大纲版):考点4 宋元时期

资料类别试卷

历年高考/高考真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fenghaixin@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4-23 06:47:1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2011•重庆文综•t15)《宋史》记载:“会元昊请臣,朝廷亦已厌兵,屈意抚纳”。宋朝对夏“屈意抚纳”的内容包括 ( ) ①重开边境贸易 ②割让幽云十六州 ③约为兄弟之国 ④封元昊为夏国主 a.①② b.①④ c.②③ d.③④ 《思路点拨》解答本题应准确再认再现宋与西夏和议的史实,对照备选项分析判断,此题是组合式选择题,可用排除法来做。《精讲精析》选b。1044年,宋与西夏订立和议:元昊取消帝号,北宋册封元昊为夏国主,夏对宋称臣;宋每年送给西夏“岁币”;重开边境贸易。因此①④两项符合,答案为b。公元936年,后唐河东节度使石敬瑭反唐自立,向契丹求援。契丹出兵扶植其建立晋国,辽太宗与石敬瑭约为父子。作为条件,两年后,即公元938年,石敬瑭把燕云十六州之地献出来,使得辽国的疆域扩展到长城沿线;约为兄弟之国的是北宋与辽;因此②③可排除。

特邀主编老师 fenghaixin@ks5u.com 点评:

2011年高考历史真题考点点拨与精析(大纲版):考点4 宋元时期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