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论文中心>>数学论文>>数学其它

辽宁省沈阳市第十五中学2013年高中数学论文 图形计算器应用能力测试活动学生 数与美

资料类别论文

其它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B版

使用学科数学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lzx@ks5u.com

更新时间2014-03-01 06:25:2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辽宁省沈阳市第十五中学2013年高中数学论文 图形计算器应用能力测试活动学生 数与美 前奏(研究目的与摘要):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数学的世界博大精深,在探索的路上总能发现美的身影,听见动人的声音,正因如此才会吸引人们一次又一次地去追寻。数学与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看似远在天际却触手可及。在这一次的探究活动中,我选择了生活中两个美的事物——音乐与黄金比例,利用casio fx-cg20图形计算器画黄金比例高音谱号及模拟动态五线谱,让我们用美的眼光与数学亲近。 主歌1——用图形计算器画黄金比例的高音谱号 1.由观察得,高音谱号可分为8个部分,按笔画顺序分别为:一个半圆、一个圆的一部分、另一个圆的一部分、一小部分圆、二次函数的右半、竖椭的上半部、斜线、竖椭的下半部。 2.确定“纸张”大小为5*3.09(3.09=5*0.618),经选点后计算出各关键点坐标,解出函数方程。(黄金比例取0.618) 3.利用图形计算器,应用图形模块画出图像。 注:因图形模块不能画出完整的圆,则将圆方程(x-a)^2+(y-b)^2=r^2整理得两个半圆方程±(√r^2-(x-a)^2)+b. 为了便于求出方程,将较低的已知点选为二次函数的最低点。

特邀主编老师 lizhenxing@ks5u.com 点评:

同步素材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