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3-2014学年高中语文鲁人版必修五讲解与例题:1.2离骚(节选)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鲁人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4-03-21 07:55:1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第一单元 人生的五彩梦第2课 离骚(节选)问题导学 1.课文第一、二两段分别以“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怨灵修之浩荡兮,终不察夫民心”开头,对诗人的“哀”“怨”应怎样理解? 2.屈原一心实现“美政”,又为什么“朝谇而夕替”以至被君王流放呢? 3.文章第四段表达了屈原怎样的思想感情?有这样的思想感情是否会影响诗人的形象?自主探究对于屈原的抱石沉江,你赞成这一举动吗?学习这篇文章,你有哪些启发?文法导析 1.丰富的联想和想象。联想和想象几乎贯串全诗,诗人借助自己和社会中的大量事物表达思想感情。诗人发挥想象,塑造自我形象,“制芰荷以为衣兮,集芙蓉以为裳”,用异花香草来装饰自己,表现了自己美好的精神世界,这些都充满了浪漫主义气息。 2.比喻、象征手法的运用。本文比喻、象征手法应用广泛。比喻形象丰富复杂,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2013-2014学年高中语文鲁人版必修五讲解与例题:1.2离骚(节选)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