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高一历史:第14课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崛起 课前自主学习学案(新人教版必修一)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纪成

更新时间2011-10-1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第14课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崛起 课前自主学习学案教学目标:(1)掌握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条件;理解五四运动爆发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性;认识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对中国革命发展的重大意义。(2)国共合作的必要性和可能性;归纳大革命失败的教训。(3)结合中国土地革命对政治、经济和军事斗争的形势,剖析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政权道路的正确性。(4)掌握红军长征的背景,理解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由此探究党的革命路线正确与否对革命的重要性。重点:五四风雷;国共合作和北伐战争;红军的长征。难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国民革命运动失败的原因。 课前自主学习 一、五四风雷 1.导火线:1919年初,战胜国在举行“和平会议”,中国代表团提出:废除,取消,收回。但遭到和会的拒绝。 2.经过:(1)第一阶段:5月4日,北京各高校学生在天安门前集会,要求惩办三个卖国贼。中心在,主力军是。 (2)第二阶段:6月5日起,上海工人进行罢工;从此,登上政治舞台。运动中心从北京转移到,主力军是。 3.结果:(1)北洋军阀政府释放了被捕的学生。(2)罢免了的职务。 (3)出席巴黎和会的中国代表也拒绝在。 4.意义:(1)性质:是一次彻底地不妥协地的革命运动。(2)一些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开始走上了与工人运动相结合的道路,促进了的传播。(3)成为的开端。

特邀主编老师 jc@ks5u.com 点评:

欢迎下载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