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化学试题>>化学单元测试试题

2011年高二化学智能优化训练:专题1第1单元 水的净化与污水处理(苏教版选修2)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化学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fenghaixin@ks5u.com

更新时间2012-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1.明矾是一种较好的净水剂,这是因为(  )

a.本身有较强的吸附性

b.本身与悬浮杂质生成沉淀

cal3水解呈酸性

dal3水解生成的al(oh)3胶体有吸附作用

解析:选d。明矾溶于水电离出al3al3水解生成al(oh)3胶体:al33h2oal(oh)3(胶体)3hal(oh)3胶体有吸附作用。

2(2011年宁波高二检测)自来水厂常用氯气对生活用水进行杀菌消毒,又知氯气与水反应的产物之一是盐酸。市场上有些不法商贩为牟取暴利,用这样的自来水冒充纯净水(离子的浓度非常低)出售,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不良影响。在下列化学试剂中,可以用于鉴别这种自来水和纯净水的是(  )

a.酚酞试液                                               b.氯化钡溶液

c.氢氧化钠溶液                                                       d.硝酸银溶液

答案:d

3.污水处理的主要方法有:中和法;化学沉淀法;氧化还原法;过滤法,其中属于化学方法的是(  )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②③④                                                                  d①②③④

解析:选a。污水处理主要是除去水中含有的多余金属离子,调节酸碱性,除去泥沙等不溶物,除去有毒物质。

4(2011高考大纲全国卷)某含铬(cr2o)废水用硫酸亚铁铵[feso4·(nh4)2so4·6h2o]处理,反应中铁元素和铬元素完全转化为沉淀。该沉淀经干燥后得到n mol feo·feycrxo3。不考虑处理过程中的实际损耗,下列叙述错误的是(  )

a.消耗硫酸亚铁铵的物质的量为n(2x)mol

b.处理废水中cr2o的物质的量为mol

特邀主编老师 fenghaixin@ks5u.com 点评:

2011年高二化学智能优化训练:专题1第1单元 水的净化与污水处理(苏教版选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