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化学试题>>化学单元测试试题

2011年高二化学智能优化训练:专题5第2单元 化肥的生产与合理使用(苏教版选修2)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化学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fenghaixin@ks5u.com

更新时间2012-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1.合理施肥、养护管理是城市绿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在下列氮肥中,含氮量最高的是(  )

aco(nh2)2  bnh4no3

cnh4hco3  d(nh4)2so4

答案:a

2(2010年江阴高二检测)现代工业上用氨与二氧化碳在高压下反应,先生成氨基甲酸铵,再脱水生成尿素。反应式为2nh3co2nh2coonh4nh2coonh4co(nh2)2h2o根据已学知识推断起固氮作用的化学反应是(双选)(  )

an2h2在一定条件下反应生成nh3

bnoo2反应生成no2

cnh3经催化氧化生成no

dn2固氮菌(豆科植物)蛋白质

答案:ad

3.尿素是人工合成的有机物,下列关于尿素的叙述正确的是(  )

a.尿素是一种氮肥

b.尿素是人体新陈代谢的一种产物

c.尿素能发生水解反应

d.尿素是一种酸性物质

解析:d。尿素的化学式为ch2nonh2,它是一种氮肥,也是人体新陈代谢的产物,从结构看,能发生水解反应。

4.在植物生长过程中,施用氮肥能使枝叶繁茂、磷肥能使果实饱满、钾肥能使茎杆健壮。种植吃叶的蔬菜(如青菜),应施用较多的化肥是(  )

a.磷肥       bnh4no3

ck2so4    d.微量元素肥料

特邀主编老师 fenghaixin@ks5u.com 点评:

2011年高二化学智能优化训练:专题5第2单元 化肥的生产与合理使用(苏教版选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