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生物试题>>生物一轮复习试题

2013年高考生物一轮复习精练:植物的激素调节(人教版)

资料类别试题

一轮复习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ipiar001@sina.com

更新时间2012-10-30 15:23:4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科学家在对黄化豌豆幼苗切段的实验研究中发现,切段内一定浓度的生长素会促进细胞的伸长,当生长素浓度达到一定值后就会促进乙烯的合成,而乙烯含量的增高,反过来又抑制了生长素促进切段细胞的伸长作用。以下观点符合上述例子的是(  )

    a.不同浓度生长素的作用有差异,但都起促进作用

    b.激素调节在植物的生长发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c.乙烯的主要作用是促进果实成熟

    d.生长素和乙烯在植物的生长中表现为协同作用

    解析:一定浓度的生长素会促进细胞伸长,达到一定值后又促进乙烯合成,说明不同浓度的生长素作用不同。在植物生长的不同阶段由各种激素共同调节,发挥作用。c项并不能从题干中体现。d项中生长素与乙烯在生长中并不是协同作用,乙烯主要促进果实成熟,题干中这两种激素只是相互影响但不是协同。故cd项不正确。

    答案:b

    2(2012·福州八中质检)为了验证胚芽鞘尖端确实能产生促进生长的某种物质,用胚芽鞘和琼脂块等材料进行实验时,对照实验的设计思路是(  )

    a.完整胚芽鞘分别置于单侧光照射和黑暗条件下

    b.胚芽鞘尖端和未放过胚芽鞘尖端的琼脂块分别置于胚芽鞘切面的同一侧

    c.未放过胚芽鞘尖端的琼脂块和放过胚芽鞘尖端的琼脂块分别置于胚芽鞘切面的同一侧

    d.胚芽鞘尖端和放过胚芽鞘尖端的琼脂块分别置于胚芽鞘切面的同一侧

    解析:对照实验必须遵循单因子变量原则,即除自变量不同之外,其余变量都相同,这样的实验结果(因变量)才能反应自变量的作用。

特邀主编老师 ygt@ks5u.com 点评:

质量上乘,欢迎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