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生物学案>>生物学案导学

2012高一生物:1.1.2《受精作用》例题与探究(中图版必修2)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中图版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slc@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2-22 21:39:3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生物:1.1.2《受精作用》例题与探究(中图版必修2)例1 进行有性生殖的高等动物的三个生理过程如下图所示,则①②③分别是(  ) a.有丝分裂、减数分裂、受精作用 b.有丝分裂、受精作用、减数分裂 c.受精作用、有丝分裂、减数分裂 d.减数分裂、受精作用、有丝分裂思路解析:进行有性生殖的高等动物性成熟后通过减数分裂(①)产生配子,配子经受精作用(②)结合成合子,合子的卵裂(③有丝分裂)最后形成新个体。答案:d 绿色通道:解答本题的关键:结合图示,分清配子、合子、新个体之间的关系。新个体成熟后经过减数分裂产生有性生殖细胞——配子,雌雄配子经过受精作用结合成合子,再由合子经过有丝分裂,细胞分化,组织、器官形成产生新的个体。变式训练1请据图回答,有性生殖的说

特邀主编老师 slc@ks5u.com 点评:

2012高一生物:1.1.2《受精作用》例题与探究(中图版必修2)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