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论文中心>>生物论文>>生物其它

重视答题规范,提升考试能力

资料类别论文

其它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xuchuanling@ks5u.com

更新时间2012-02-24 06:37:4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纵观历次考试,不管是期末统考,还是市质检考,直至高考,不难发现,在评卷后的质量分析中,谈到考生答题情况时,答题不规范是学生失分的主要原因之一。“答题不规范”几乎是所有考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很多学生考后有这样的感触:这道题并不难,我会做,但却没有拿高分、满分。究其原因,就在于不注意规范答题,导致失分后还蒙在鼓里。随着以突出能力考查为核心的高考改革的不断深入,高考所要考查的各种能力最终要通过学生在答题过程中以文字的形式反映在试卷上,而越是能力测试型的题目,对学生文字表达能力的要求就越高,需要学生依据学过的概念、原理,用恰当的生物学专业术语准确地阐述自然现象、社会现象及其规律和道理,去解释人类生活和社会发展中遇到的生命问题。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当前学生规范答题能力普遍欠缺,致使能力测试要求的提高和学生规范答题能力普遍较差的矛盾也就显现出来了。如何规范化答题已成为教师和学生普遍关注的问题。

特邀主编老师 xuchuanling@ks5u.com 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