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生物试卷>>生物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北京市西城区2012届高三第一次模拟考试 理综生物部分(2012西城一模)

资料类别试卷

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2-04-07 16:08: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北京市西城区2012年高三一模试卷 理科综合能力测试 2012年4月 选择题(共20题 每小题6分 共12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选项中,选出符合题目要求的一项。 1.下图为某种植物根尖细胞分裂过程中染色质与染色体规律性变化的模式图。下列相关判断正确的是 a.①②过程是有丝分裂间期,此时细胞内核膜解体、核仁消失 b.低温处理导致④⑤过程中染色单体不分开使染色体数目加倍 c.⑤⑥过程处于有丝分裂后期,细胞中的染色体组数增加一倍 d.⑥⑦过程中dna解旋酶可使染色体解旋变为细丝状的染色质 2.人被狗咬伤后,需要立即到医院处理伤口,注射狂犬疫苗并在伤口周围注射抗血清。下列有关叙述不正确的是 a.注射抗血清可使体内迅速产生抗原—抗体反应 b.注射疫苗的作用是刺激体内记忆细胞增殖分化 c.病毒的清除需非特异性免疫与特异性免疫配合 d.免疫记忆的形成依赖抗原刺激和淋巴因子作用 3.基因转录出的初始rna,经不同方式的剪切可被加工成翻译不同蛋白质的mrna。某些剪切过程不需要蛋白质性质的酶参与。大多数真核细胞mrna只在个体发育的某一阶段合成,不同的mrna合成后以不同的速度被降解。下列判断不正确的是 a.某些初始rna的剪切加工可由rna催化完成 b.一个基因可能参与控制生物体的多种性状 c.mrna 的产生与降解与个体发育阶段有关 d.初始rna的剪切、加工在核糖体内完成 4.组氨酸缺陷型沙门氏菌是由野生菌种突变形成的,自身不能合成组氨酸。将其接种在缺乏组氨酸的平板培养基上进行培养,有极少量菌落形成。2-氨基芴是一种致突变剂,将沾有2-氨基芴的滤纸片放到上述平板培养基中,再接种组氨酸缺陷型沙门氏菌进行培养,会有较多菌落出现。以下叙述不正确的是 a.在接种前,2-氨基芴和滤纸片须进行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北京市西城区2012届高三第一次模拟考试 理综生物部分(2012西城一模)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