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生物教案>>生物备课教案

《Ks5u原创》2014届高三一轮复习--- 基因工程教案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xiaoliu321@163.com

更新时间2013-08-01 09:53:4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2014年高考生物大一轮复习 第十单元 第37讲 基因工程教案 1. 涵盖范围本单元包括选修3全部内容——基因工程、细胞工程、胚胎工程、生物技术的安全性和伦理问题以及生态工程。 2. 考情分析 (1)考查力度:占分比重相对稳定,如山东理综只出一个8分的简答题。 (2)考查内容 ①基因工程中三种工具。 ②基因工程操作四步曲。 ③基因工程成果——转基因生物实例及安全性讨论。 ④细胞工程中植物组织培养、植物体细胞杂交。 ⑤动物细胞培养和单克隆抗体的制备及应用。 ⑥核移植技术。 ⑦胚胎工程中胚胎移植和胚胎分割。 ⑧干细胞的研究。 (3)考查形式 ①有的省将选修与必修有机结合,既可出简答题也可出选择题。 ②有的省如山东省全部以简答题形式呈现,且不与必修联系。 3. 复习指导 (1)复习线索 ①以基因工程的具体成果(如抗虫棉)为主线,系统复习基因工程的操作工具和操作步骤等知识点。 ②以植物的组织培养和动物细胞培养为基础,系统复习其他细胞工程技术手段。 ③以体内受精作用和个体发育过程为基础,系统复习胚胎工程的流程。 (2)复习方法 ①图解法复习基因工程和胚胎工程。 ②比较法复习植物组织培养和动物细胞培养;植物体细胞杂交和动物细胞融合及单克隆抗体制备。

特邀主编老师 xiaoliu321@163.com 点评:

质量较高,欢迎使用。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