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生物教案>>生物复习教案

《Ks5u原创》2014届高三一轮复习--- 酶的应用教案

资料类别教案

复习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xiaoliu321@163.com

更新时间2013-08-01 17:47:1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第44讲 酶的应用 [考纲要求] 1.酶的存在与简单制作方法。2.酶活力测定的一般原理和方法。3.酶在食品制造和洗涤等方面的应用。4.制备和应用固相化酶。 考点一 影响果汁产量的物质、因素及探究方法 1. 果胶酶的组成和作用 (1)组成:多聚半乳糖醛酸酶、果胶分解酶和果胶酯酶等。 (2)作用:分解果胶,瓦解植物的细胞壁及胞间层。 2. 酶的活性及其影响因素 (1)酶的活性:酶催化一定化学反应的能力。酶活性的高低可以用在一定条件下,酶所催化的某一化学反应的反应速度来表示。 (2)影响酶活性的因素:温度、ph、酶的抑制剂等。 3. 探究温度和ph对酶活性的影响 (1)实验原理 ①果胶酶活性受温度和ph的影响,处于最适温度或ph时,活性最高。

特邀主编老师 xiaoliu321@163.com 点评:

质量较高,欢迎使用。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