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生物试题>>生物单元测试试题

2014年高考生物一轮总复习(新课标通用版) 教师精品题库:必修二 第1单元第15讲 孟德尔的豌豆杂交实验(二)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我和高考有个约定

更新时间2013-09-12 19:55:1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考点分类抓基础 点点击破我能行 1.紫种皮、厚壳与红种皮、薄壳的花生杂交,f1全是紫种皮、厚壳花生。f1自交,f2中杂合的紫种皮、薄壳花生有3 966株。由此可知,f2中纯合的红种皮、厚壳花生约为(  ) a.1 322株        b.1 983株 c.3 966株 d.7 932株答案:b 解析:亲代紫种皮、厚壳与红种皮、薄壳的花生的基因型分别是aabb、aabb,f1紫种皮、厚壳花生的基因型是aabb。则f2中杂合的紫种皮、薄壳花生的基因型为aabb,其系数为2,f2中纯合的红种皮、厚壳花生的基因型为aabb,其系数为1。由两者的比例关系可计算得f2中纯合的红种皮、厚壳花生约为3 966×12=1 983(株)。方法技巧:(1)根据表现型要求准确写出相应的基因型;(2)熟练掌握两对相对性状的亲本杂交,f2基因型的系数2n,其中n为等位基因的对数。如f2中基因型的系数相应为:1(20)aabb、2(21)aabb、2(21)aabb、4(22)aabb等。

特邀主编老师 xjt001@ks5u.com 点评:

2014年高考生物一轮总复习(新课标通用版) 教师精品题库:必修二 第1单元第15讲 孟德尔的豌豆杂交实验(二)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