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论文中心>>全科论文>>全科工作总结

教学中应坚持的基本理念和原则

资料类别论文

工作总结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全科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纪成

更新时间2011-11-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教学中应坚持的基本理念和原则 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是在评价众多成功的教学方法时常说的一句话。那么,怎样才算是教学得法呢? 1.在教学组织形式上,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指导、以活动为载体的原则。 教学上怎样才能做到以人为本?教育的价值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外在功利性价值。学校作为一个专业教育机构,首先要满足学生学知识、长本领的基本需要,天然负有给予学生系统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职能,以满足学生基本的生存和发展的需要。二是教育的内在价值。教育的内在价值就是教育作为培养人的事业除了赋予人基本的知识和技能之外,应该把每一个人作为一个完整的生命体,一个发展中的独特个体来看待,必须高度关注人的精神的成长,关注人的心理世界和情感世界的不断丰富。

特邀主编老师 jc@ks5u.com 点评:

欢迎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