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生物试卷>>生物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广东省东莞市2011-2012学年高二上学期期末考试生物试题(A卷)

资料类别试卷

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2-11-08 09:53:3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东莞市2011~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质量检查 高二生物(试卷类型:a卷 ) 说明:本试卷分为第ⅰ卷和第ⅱ卷两部分。第ⅰ卷为选择题,共40分;第ⅱ卷为非选择题,共60分;全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 第ⅰ卷(选择题,共40分)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共12小题,每小题2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选项最符合题意。) 1.镰刀型细胞贫血症的根本原因是 a.红细胞数量太少 b.控制血红蛋白合成的基因发生改变 c.染色体发生变异 d.血红蛋白的某个氨基酸发生改变 2.关于植物染色体变异的叙述,正确的是 a.染色体组整倍性变化必然导致基因种类的增加 b.染色体组非整倍性变化必然导致新基因的产生 c.染色体片段的缺失和重复必然导致基因种类的变化 d.染色体片段的倒位和易位必然导致基因排列顺序的变化 3.我国婚姻法规定“禁止近亲结婚”,其科学依据是 a.近亲结婚的后代必患遗传病 b.人类遗传病都是由隐性基因控制的 c.近亲结婚的后代患隐性遗传病的机会增多 d.近亲结婚的后代发生基因突变的比例增高 4.下列关于新物种形成的叙述,正确的是 a.自然选择过程中,直接被选择的是基因型 b.生殖隔离的形成是新物种形成的标志 c.地理隔离能使种群基因库产生差别,必将导致生殖隔离 d.生殖隔离的形成必须经过地理隔离 5.下列有关生物进化的论述中,不符合达尔文进化学说基本观点的是 a.遗传和变异是自然选择发生作用的基础 b.生物的变异是不定向的,自然选择是定向的 c.变异经过长期的自然选择和积累,就可能产生新物种 d.环境改变使生物产生定向变异,以适应变化的环境 6.关于动物内环境稳态的叙述,错误的是 a.血浆渗透压与蛋白质、无机盐等物质的含量有关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广东省东莞市2011-2012学年高二上学期期末考试生物试题(A卷)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