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政治教案>>政治备课教案

政治生活易错选择题辨析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纪成

更新时间2011-11-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政治生活易错选择题辨析 民主是指在一定阶级范围内,按照平等原则和少数服从多数原则来共同管理国家事务的国家制度。据此完成第1-2题 1.下列对“民主”理解不正确的是 a.民主作为国家制度是相对于“专制”而言的 b.民主是按照统治阶级的意志实现对国家的管理 c.社会主义民主不是抽象的民主 c.在民主制的国家里不存在专政辨析:马克思主义认为,民主具有鲜明的阶级性。对国家的管理,只是统治阶级的事,而被统治阶级不可能享有管理国家的权力。因此,世界上不存在超阶级的民主。社会主义国家虽然消灭了剥削制度和剥削阶级,但仍然存在企图颠覆和破坏社会主义制度的敌对势力和敌对分子。这些人是人民的敌人,国家的敌人,是不可能让他们享有管理国家的权力的。社会主义国家是人民而不是全体公民当家作主的国家,从国家制度的角度看,专制与民主属同一层次的概念。民主是在一定阶级范围内按照平等的原则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来共同管理国家事务的国家制度,而专制则是由个别独裁者独揽国家政权,在统治阶级内部划分成如金字塔式的等级,实行多数服从少数甚至服从一个人的制度。一个国家要么实行民主制,要么实行专制制,两种制度不相容,不能共存于一个国家中。因而二者是相对的。

特邀主编老师 jc@ks5u.com 点评:

欢迎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