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语文素材>>语文文本素材

高考考场杂文写作素材:“跪求治污”?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554578373@qq.com

更新时间2015-01-17 10:05:4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江苏淮安的柴米河是当地的主要排涝河道,河道两边居住着大量居民。据村民反映,柴米河最近几年河水越来越脏,发绿的河水常年散发着阵阵怪味。4月25日,江苏省市政风热线联动直播走进淮安,住在河边的陈女士带着一瓶河水走进了直播现场,并当场向环保局局长下跪,请求尽快治理柴米河污染问题。   下跪维权,在我们的传统里,从来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古代人还可以拦轿喊冤或击鼓鸣冤,但如今,官员们的钢铁座驾根本拦不住,“衙门”门口也没了鼓,人们要想当面向官员反映问题,最可模仿的也就只有下跪了。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比如2011年,数十名长江大学教授和研究生先后到湖北荆州市区两级政府门前下跪请愿,要求市政府取缔长江大学西校区附近污染严重的小钢厂。   相比之下,陈女士在电视问政节目现场的这一跪,也不过是为了给长期以来的苦苦哀求增加一点“作料”而已--如果没那点“味儿”,就形不成传播效应,就解决不了问题。   面对河道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现状,一年四季闻怪味的居民悲叹“过的什么日子”,市环保局却只会给下面“下单子”,下面的区环保局则反问“能有多大作为”。区长呢,对区里有这样的臭水河,竟然可以表示“之前不清楚”。

特邀主编老师 yaochaoguang@ks5u.com 点评:

高考考场杂文写作素材:“跪求治污”?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