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语文素材>>语文文本素材

高考考场杂文写作素材:“一百六十三次协调会”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554578373@qq.com

更新时间2015-01-17 10:06:3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件事儿,“协调”了一百六十三次,这不是奇闻,而是全国政协委员许明金的“吐槽”--“建一保障房,供水供电没人管,协调会开了一百六十三次。会有人开,饭有人吃,开完会后拍拍屁股走人,问题还是没有解决。”这件事,许明金在两会上讲过,也给有关领导写过三次信,但“均无回复”。什么道理呢?也许司空见惯,习以为常,大家都已“麻木”了;也许按照惯例,要解决这“一百六十三次协调会”的问题,本身就要再开“一百六十三次协调会”才行呢!   这“一百六十三次协调会”,网友说是尸位素餐,占着茅坑不拉屎,是“懒政”典型,天天在那里“踢皮球”。其实来开这“一百六十三次协调会”的“有关方面”,也有自己的道理,比如没有“好处”,所以退避三舍,谁也不沾“湿面粉”;比如“事不关己”,所以高高挂起,谁也不肯跨前一步;又比如“一个巴掌拍不响”,大家都作壁上观,咱也不要做出头椽子,总之是“不管”,说它是官僚作风,一点也没错。

特邀主编老师 yaochaoguang@ks5u.com 点评:

高考考场杂文写作素材:“一百六十三次协调会”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