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素材中心>>语文素材>>语文文本素材

高考考场杂文写作素材:“突击建房”迎拆迁

资料类别素材

文本素材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554578373@qq.com

更新时间2015-01-17 10:06: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五一回老家,见村子里到处都在造房建屋,不免诧异。问老爸咋回事,说都是传言要拆迁闹的。这些年,老家陆续开始新农村建设,村民们都要搬进楼房集中居住,宅基地要还原成耕地,这事儿在当地已传了好些年。数年前就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上门丈量过房屋面积,院落大小,核对过房产证,可是转眼又没了动静,只见楼梯响,不见伊人下来。   每每隔着好远处有那么几个村子开始拆了,便如同给其他村子里的人吹响了进军号令。那些尚未拆到的人家,都会趁着面积还未最后核定签字,开始在村里大搞建设--平房往上加个二层,二层的加到了三层。   在“突击建房”的过程中,那些刚刚拆迁过的村子里拆下来的砖瓦、横梁、椽子、门窗等,一时间就成了紧俏货。一边拆就一边有专人来收,转手就有人接手买下,并且严重供不应求。   村民们会算账,反正加盖的房子又不是用来住人的,说不定刚盖好就要拆了,不用买新的好料。甚至有的人家加上层的房子时横梁也不好好弄,直接砍了自家房前屋后粗细不一的树就支撑上了。如果放在以前造房建屋,选横梁得看树干是不是足够粗、足够直,砍下来以后需要在水里泡上数月以防今后虫蛀,泡完取出来晒干后还得细细地刨了树皮,现在这一切程序全省了。即使这样,这些树还是不够用,因为家家都在盖,没有谁家有多余的,房前屋后那些看上去有点样子的树也基本上都砍得差不多了。   东西紧俏还是小事,实在不够,只好花点钱买些新的材料,总能补上,泥瓦工缺那才叫真缺。

特邀主编老师 yaochaoguang@ks5u.com 点评:

高考考场杂文写作素材:“突击建房”迎拆迁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